依托答辩

你还真是很可怕啊我说

写着玩的,尤达和思雅的相遇。以及变成树后的感受

  随着年龄的成长,记忆的刷新,她的大脑也同样疯掉了。不过是外人看来没有表现出来。她那脑海中闪烁着恐人的片段。

  对于面前名为思雅的“冰之魔女”。好几千岁…那种听起来就会被吓一跳的数字,大概比她疯的时间还要长吧?那双手来回抚摸着她的脸,下意识的后躲,可是四肢僵硬。那手亦是冰冷的,能感觉到指腹在她脸上不断摩擦。

身体以下全部麻痹,直觉的存在变得可有可无。能做的只有动动眼仁看着所处的屋子样子和那个女人。

    在原本她所认知的范围内,她极有可能是那个男人的妹妹。因为猜测。谁会想到会遇见一个声音以及长相与自己极其类似的人,不过只是右眼的树苗碍眼。

  当然这种猜想很快会被打消,可没人会想的那么荒唐可笑。那个他早已死去的妹妹露娜,会变成眼前的思雅吗?

“变成树!”她兴奋的说着,像个小孩子,摆出了夸张的动作,感觉下一秒就会跳起来。原本装着尤达的眼神从怜悯变得兴奋。

“树?”会怔一下。记忆不断地刷新重组。树是什么的这个问题,可能对思雅来说相当于1+1,但对于现在的她来说,是把一整道难解并且题面错误的题摆在眼前。沉默许久,壁炉中的木柴燃烧着发出cici的声响。想起来了,是在春夏秋冬为人们提供木头燃烧的树。是森林里被她们胡乱砍伐的树。

她说着自己的想法,高谈论阔,完全没有考虑到尤达。简单梳理,大概是让尤达的意识存活,为了那“电影”和整个世界。

  人终是自私的,一但有想要活下去的念头就变得愚笨。例如思雅,她明可以自己融合生长,却为了那私欲放弃。想找到一个同为“变种人”可不容易。或许早早就开始观察,也可能只是路过看到。

大概是乏味了。火焰没有烧死尤达,而接下来会因为被操控而永远保持清醒的活下去。那对她来说是极痛苦的,是把离开水面快要死掉的鱼扔进半烫的热水。当不想离开的时候,它偏偏又会逆着命运到来。

她操控着尤达的身体,却因为不适重重摔在地下。膝盖会被坚硬的地面磨破皮,衣服因为轻薄看起来也毫无作用。或许是她发自内心的感到抱歉,但尤达眼神始终没有正视过她的眼睛。

走到屋子外,能看到极光和星星,就好像是在清晨。原本夜晚只能听到哀嚎,些许幸运,如果那样就不会再感觉到冷了。

扎根,吸收,不断重复做这件事。贪婪的以人们的生命作为养分,让树根可以贯穿地球。

  于是便飞身跃进没有尽头的迷宫。在荆棘丛中寻找着出路,时不时被划伤让那些荆棘开放。

毒药一样囚禁着她在荒凉的星河。在那里有影子和声音吗。早就安排好的悲剧不断上演,能做的是闭眼,安静聆听分外的话。

  那树木包裹住我。很快就来到了渺无人烟的虚空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